两个年龄组赛事4队出战获冠亚季军各一个
恒大足校夺全国U14锦标赛冠军

2017-02-20来源:广州日报

恒大足校勇夺U14全国冠军

昨日下午,全国男足U14锦标赛、U15锦标赛分别在广西梧州和湖北武汉落下帷幕。恒大足校每个锦标赛各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其中,03A队获得U14锦标赛冠军;02A队点球惜败山东鲁能,获得U15锦标赛亚军,02B队获得U15锦标赛第3名。

5个年龄段比赛全进4强

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人才竞争进入到白热化的现阶段,恒大足校4支队伍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最高水平的全国青少年锦标赛,取得了1冠、1亚、1季的优异成绩,这仅仅是恒大足校办学4年多、正式组队不到4年时间里所取得的青训成果的一个缩影。

在2016年年底进行的全国U16锦标赛中,恒大足校01A队在决赛中以1比2惜败新疆队,获得亚军。U13锦标赛中,恒大足校04A队获得第3名。U17锦标赛中,恒大足校2队获得第4名。从2000年龄段到2004年龄段这5个年龄段中,在所有由中国足协组织的全国最高水平锦标赛中,恒大足校的队伍均进入4强。短短4年,恒大足校已然由国内青训的新军成长为国内青训的领跑者。

不仅团队成绩优异,在为中国各级国少队、国青队输送球员方面,恒大足校也已成为输出大户。2016年,恒大足校共有李明等17名优秀球员先后33人次入选国青队或国少队。根据前方得来的消息,将于近期公布的U16国少队第一期集训名单中,恒大足校共有黄开洲、李昱衡等9名球员入选。

近日,在恒大新赛季动员大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明确提出,到2020年要实现恒大足球全华班的目标。在今天看来,恒大足校在国内多个年龄段比赛中的全面开花,充分体现了恒大集团投资足球青训以及恒大足球学校办学思想和西班牙青训的成果。恒大足校无疑是许家印提出恒大实现全华班的最大底气。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