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亚冬会开幕

2017-02-20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季芳

    皑皑白雪,构成了日本札幌冬日的底色,而一场正在上演的“冰雪大戏”则为这里增添了缤纷的色彩。19日,第八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在札幌举行开幕式,赛事大幕由此拉开。未来7天,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将在这里参与竞逐、交流经验,展示冬季运动的魅力。

本届亚冬会共设有5个大项、64个小项的比赛,项目设置约是冬奥会设项的2/3,因此对亚洲各国选手而言,练兵的意义可见一斑。中国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员此次将参加全部64个小项的比赛。代表团团长高志丹表示,中国队此次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加亚冬会,希望能与曾经举办过冬奥会的日本和即将举办平昌冬奥会的韩国等亚洲冰雪强国交流经验,在竞技和办赛等多个方面有所收获。

高志丹说,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让中国冬季项目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体育主管部门在冬季项目的后备人才培养、组织训练保障等多方面都加大了力度。“这次参赛,在优势项目上我们要检验备战的成效,而对于一些新开展的项目以及落后项目,则要找到短板,积极寻找应对举措。”

亚冬会开幕式当天还进行了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和冰壶两个项目的比赛,中国选手均有出色表现。单板滑雪队队员臧汝心、宫乃莹在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女子组比赛中摘得一银一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创造了良好开局。该项目金牌则被日本选手家根谷依里摘得,这也是本届亚冬会开赛以来产生的首枚金牌。而在冰壶赛场,男子组循环赛19日进行了第二轮比赛,由参加过索契冬奥会的臧嘉亮、巴德鑫、徐晓明和刘锐组成的中国男冰以7∶3击败了中国台北队,取得了开赛以来的两连胜。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