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D全息歌舞秀《秘境·东南亚》首演

2017-02-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 洋 实习生 蒋正春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 洋 实习生 蒋正春)2月18日,在广西东兴市文化广场国门大剧院内,数百名观众通过大型裸眼3D全息投影歌舞秀《秘境·东南亚》,零距离领略了我国京族独特的民俗土风和东南亚各国的浓郁风情。

    节目应用目前最前沿的全息成像多媒体技术,通过透视演艺,结合3D技术,配合灯光、舞美打造集娱乐性、观赏性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文化作品,有中国京族的3D全息歌舞《京海渔歌》,柬埔寨宫廷舞蹈《梦幻吴哥》等东盟十国的优美舞姿。本次首演吸引了全国400多家旅游社参与。即日起,歌舞秀《秘境·东南亚》将每天三场,进行常态化演出。

    歌舞秀《秘境·东南亚》是2016年广西特色文化产业项目之一,由广西华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牵头,防城港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联合投资打造。广西海丝之路民族风情演艺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姚智文表示:“创办《秘境·东南亚》项目,既是为了保护传承我国京族传统文化,也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强与东盟各国加强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的探索和创新。”

    东兴市是我国唯一与越南等东盟国家海陆相连的“国门城市”、“口岸城市”,经东兴口岸出入境的人数年均600万以上。东兴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文超表示,为推动当地旅游产业发展,东兴市官方积极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发展。防城港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龙其生说:“东兴一直扮演的是一个出境地的角色,我们希望通过整合民俗文化旅游资源,能够实现并推动东兴旅游文化产业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