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在苏北建成首个商品车物流运输基地

2017-02-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中青在线南京2月18日电(通讯员 谢田 中国青年·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2月18日15点15分,随着汽笛一声长鸣,46344次货物列车满载着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280辆小汽车的商品车缓缓驶出上海铁路局南京货运中心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标志着上海铁路局在苏北建成首个商品车物流运输基地。

    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地处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伍佑镇,北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盐都新区毗邻,距离盐城站8.7km,距离大丰西站18.9km。占地面积约120亩,该站于2016年12月28日开站,于2017年2月18日实现首列发车。

    由于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在盐城有二厂和三厂两个汽车制造工厂,盐城也做为我国沿海继上海、广州之后第三大汽车制造基地处于越来越重要的地位,因此上海铁路局与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合作,联手将伍佑打造成苏北地区最大的商品车装车基地,在路网线路上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将作为重要的商品车装车组织站,与紫金山商品车物流基地联合组建江苏省内的商品车运输网络。同时,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的开通运行对于促进苏北地区铁路货物运输网络的建立有重要的作用,尤其对盐城市经济开发区工业企业物资运输及对城市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首列发运的为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发往西安、银川、太原等方向的智跑、狮跑、K3、K5车型,预计2017年伍佑商品车物流基地年发运量为45000辆商品车。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