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7-02-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晨

    2月17日晚,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2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高 晨)2月17日,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唐建军,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副局长卢岚,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影界人士、媒体记者约百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这项征集活动在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的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主办,北京国际微电影节组委会、中华慈孝节组委会协办,中共宁波市江北区委宣传部、光年时代、永畅国际承办。

    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本着“造梦·创梦·圆梦”的宗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支持和参与,来自国内外的参赛作品多达1100余部,在综合网友投票、评审意见后最终选出100部作品。

    今天的颁奖仪式上,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的10项获奖名单逐一揭晓:《CIDY》获“大国工匠单元最佳影片奖”,《红色气质》获“红色记忆单元最佳影片奖”,《一场雾霾引发的官司》获“社会公益单元最佳影片奖”,《追梦者》获“青春励志单元最佳影片奖”,《杜鹃花开》获“情感伦理单元最佳影片奖”,《东港情》获“家国情怀单元最佳影片奖”,《幸福超&静》获“最佳人气奖”,《老兵》获“最佳后期奖”,安佳星凭借《触不到的爱》获“最佳编剧奖”,何一铮凭借《老兵》获“最佳导演奖”。

    中国梦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执政理念。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一经提出就成为时代的最强音。此次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正是中央网信办组织开展的“中国梦”网络传播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部长景临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景临表示,微电影是网络时代形成的一种新型电影形式,以其短小、精炼、灵活、便于观看传播的特点为广大青年所接受。把富有时代气息的、富有文化底蕴的、健康向善的影视内容与微电影大赛相结合是非常好的方式。

    中国青年报社社长、总编辑张坤致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张坤表示,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主要呈现出中国青年在微电影方面的创新,展现出青年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传递出的正能量。网络微电影展映意义重大,通过集中展出有质量、有水平的作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年朋友愉悦身心的同时,参与践行“中国梦”伟大实践。

    《红色气质》获“红色记忆单元最佳影片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据悉,当天下午还举行了2016百部中国梦网络微电影征集活动之网络电影发展深度研讨。与会代表就“青年导演如何做出市场、口碑俱佳的精品”“网络电影项目如何获得投资人与发行平台的支持”等议题展开了自由讨论。研讨由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执行秘书长、戛纳中国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郭洪波主持。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