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计划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 新能源公交车优先跑通州

2017-02-17来源:人民网 作者:曹淼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曹淼)记者从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今年,北京地面公交线网线路将进行优化调整,通州区将率先将公交车辆更新为新能源车;同时,新机场将配建公交场站;昌平、平谷和亦庄的区域化交通也将集体升级整合,远郊居民乘公交更方便。

  新能源车优先跑通州。2700辆公交车辆和生产辅助车辆年内将报废更新,更新车辆将以新能源车为主,优先在通州区实施。同时,全市公交场站将新添685个充电桩。另外,有轨电车、定点专线、旅游观光专线等不同运营模式、不同品质差异化客运服务或将在全市实现。

  新机场将配建公交场站。今年,北京将结合首都新机场建设,规划建设公交场站、枢纽等基础设施,加快推进公交场站建设。另外,老旧场站将得到升级改善,公交车将首次搬进立体停车场。

  远郊居民乘公交更方便。2017年公交线路的调整将走出五环,制定副中心区域示范公交服务建设规划。城区内的公交优化调整重点为:减重复、增覆盖。根据客流出行的主要节点,年内计划新开调整40条公交线路。

【责任编辑:王京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