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区有快充站 电动汽车也能跑高速

2017-02-17来源:大河报 作者:张波

  原标题:服务区有快充站电动汽车也能跑高速

  □记者张波通讯员张文哲

  本报新乡讯 电动汽车跑高速,最大的担忧就是害怕半路没电。新乡境内的高速服务区有没有充电设备?能不能正常使用呢?

  2月15日,新乡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专程来到京港澳高速原阳服务区,对这里的电动汽车充电设备进行巡视维护。

  营销部员工赵军亮表示,省内京港澳高速公路沿线的服务区内,设有多处快速充电站。目前,新乡有2处高速服务区建有快充站,原阳服务区的快充站于2014年8月建成,一直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可同时供4台电动汽车充电,通常而言,20分钟即可充电80%,可为普通的电动汽车提供150公里至200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相比传统车辆的加油费用,充电费用也大大降低。

  “如今,在服务区充电的电动汽车越来越多了。”赵军亮表示,为保障电动汽车用户得到安全、便捷可靠的充电服务,新乡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巡视计划,针对新乡境内的快充站进行每周至少一次的巡视,并且增加对位于新乡市区的和重点单位内部的充电设施巡视次数,一旦发现隐患将及时排除。

【责任编辑:王京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