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场以3比1战胜意甲劲旅那不勒斯队,并终结对手18场不败纪录
皇马上演大逆转

2017-02-16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上届冠军皇家马德里队今晨出战欧冠1/8决赛首回合,在主场以3比1逆转战胜意甲劲旅那不勒斯队,终结对手18场不败纪录。双方次回合交锋将于3月8日在那不勒斯主场进行。

两支球队此役控球率旗鼓相当,皇马在射门次数上以20比8遥遥领先。皇马主帅齐达内曾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队长期效力,他赛前表示:“在意大利效力的经历让我从踢球和做人上都获得很大进步。在尤文,我明白了应该奋斗到最后一刻的道理,这和皇马的理念是一样的。”球王马拉多纳曾经帮助那不勒斯在1987年和1990年两次夺得意甲冠军,赛前他走进那不勒斯更衣室,对后辈们进行训话。

在球王的激励下,那不勒斯在伯纳乌球场取得良好开局。第8分钟,队长哈姆西克在中圈送出直传,意大利前锋因西涅观察到皇马门将纳瓦斯站位靠前,他在30米外直接起脚远射打出一记弧线球为客队取得领先。法国前锋本泽马此前状态不佳,但齐达内在赛前新闻发布会对本泽马力挺,本泽马回报了主帅的信任——第18分钟,J罗右路底线回传,右后卫卡瓦哈尔传中,本泽马头球把比分扳平。

皇马攻势如潮,那不勒斯渐渐无力招架。第49分钟,C罗右路强行晃过中卫库利巴利,观察到队友的跑位之后送出倒三角回传,德国中场克罗斯用精彩的推杆射门打进球门死角,皇马以2比1反超。前巴塞罗那门将雷纳对此球鞭长莫及,这是克罗斯代表皇马在欧冠出场30次的第一个进球。

皇马在第54分钟扩大比分,本泽马右路传中造成前皇马中卫阿尔比奥尔解围不远,巴西后腰卡塞米罗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右脚外脚背凌空抽射打进一记精彩的“天外飞仙”。卡塞米罗代表皇马在欧冠出场20次,这是首次取得进球。第81分钟,因西涅禁区左侧头球摆渡,皇马旧将卡列洪后点铲射入网,但是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皇马在临近终场时仍有得分机会,替补出场的中锋莫拉塔右路反击突入禁区低传,C罗及时分球到左路,左后卫马塞洛起脚推射偏出远门柱。

在欧冠历史射手榜上,C罗以95球排名第一,他本场虽然没有进球,但有6次为队友创造得分良机而受到好评。梅西以93球排名第二,两名退役多年的球星劳尔(71球)和范尼(56球)排名第三和第四,本泽马本场进球后以51球超越法国同胞亨利(50球),独享第五位。本泽马不仅成为现役欧冠第三射手,还在赛后被欧足联官方评为本场的最佳球员。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