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去年12月增持美国国债91亿美元

2017-02-16来源:新华社 作者:江宇娟

新华社华盛顿2月15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财政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在连续6个月减持美国国债之后,于去年12月小幅增持了美国国债。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中国增持了91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小幅上升至1.0584万亿美元,为去年5月份以来首次增持。

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经常项目保持顺差、财政状况较好、金融体系稳健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些有利因素都将继续支持人民币成为稳定的强势货币,也将促进外汇储备规模保持在合理充裕的水平上。

日本当月减持了178亿美元美国国债,持有规模为1.0908万亿美元,仍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截至去年12月底,外国主要债权人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额约为6.0039万亿美元,略高于11月底的约5.9447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高晨】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