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推动中医药走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显成效

2017-0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郑访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我感觉轻松了很多,希望能去你们医院接受治疗。”日前,伊朗德黑兰省一位有高血压病史23年、抑郁症10余年的女性患者,在接受了甘肃省中医院专家的手法治疗后如是说。

    在伊朗,甘肃省卫计委中医药参访团团长李盛华、甘肃省中医院副院长赵继荣详细询问了患者的病史,现场开展会诊,并做了脊柱调衡手法。手法治疗后,这位患者感觉一身轻松,并要求接受进一步中医治疗。

    近年来,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甘肃省确定了“以文带医、以医带药、以药兴商、以商兴医”的中医药国际化发展思路,先后共选派临床医护和管理人员209人次赴美国、韩国、丹麦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研修学习、学术交流、参观访问、广泛传播中医药文化。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