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独慎微让我们的党更具领导力

2017-02-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冯家胜

    2月13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对顺利推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人民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描绘出了新的发展蓝图,向着全面脱贫实现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前进,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不懈的追求。

    美好的蓝图业已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要实现我们党确定的宏伟目标,必须有一个坚强的政党,带领全国人民和衷共济,大家撸起袖子一起加油干。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在群众中树立党的高大形象,紧密团结群众、联系群众,上下一心,将我们的新长征进行到底。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第一位。习近平强调,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每一位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地检视自己,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不断地加强党性觉悟教育,补钙壮骨,强身健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这是对全党的要求,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需要。只有把全会精神理解深、理解透,把《准则》、《条例》各项规定把握精、把握准,才能使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激浊扬清的战斗堡垒,使每个党员都成为扶正祛邪的战斗员,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保证各项政策措施在实践中顺利运行。

    建设强大美丽的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的任务还很重,道路还很长,需要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时刻要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把我们党建设成特别能战斗的坚强堡垒。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什么时候全党同志都在讲政治、党内的政治生活就正常健康,我们的党就风清气正、团结统一,就有号召力,党的事业和社会事业就会蓬勃发展。党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必须加强自律、慎独慎微,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使我们的党始终冲在群众的前面,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成为带领人民群众实现伟大梦想的坚强领导核心,把我们伟大的事业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李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