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再斗枪手 皇马进球大战

2017-02-15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婉琪

  罗本领衔拜仁攻击线再斗枪手。  @视觉中国

  广州日报讯 (记者 周婉琪)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欧冠1/8决赛首回合将展开第2比赛日的争夺。英超、意甲、西甲、德甲4大联赛的球队捉对厮杀,其中包括西甲和德甲的领头羊皇马与拜仁两大王牌之师,比赛含金量十足。皇马欲冲击欧冠改制后的卫冕魔咒,本场将是第一关;而拜仁的拉姆今夏退役,“罗贝里”逐渐老去,球队非常希望在本赛季重温夺冠旧梦。

  拜仁阿森纳爱恨缠绵

  本周是情人节档期,欧冠首日出场的就有巴萨与巴黎这对“老相好”。而阿森纳与拜仁这对冤家更加爱恨缠绵,枪手总是“悲壮死去”的剧本不断积累阿森纳球迷对拜仁的敌意。距离“枪手”上一次进入欧冠8强已有7年,而过去4个赛季,拜仁两次将阿森纳挡在8强之外,大家都非常期待第3次会是怎样?

  拜仁拥有欧冠主场15连胜的纪录,“枪手”自然凶多吉少。虽说里贝里因伤缺阵令安切洛蒂手上少了一张牌,本赛季穆勒的表现更加令人失望,但拜仁的板凳深度足够,而且罗本最近足够神勇。过去几个赛季,罗本都因伤少有在欧冠淘汰赛上阵,正处职业生涯晚期的这位荷兰“飞侠”非常珍惜每一次出场机会、每一个争冠希望。双方前10次交锋,拜仁5胜2平3负,进17球失11球。

  皇马那不勒斯对攻战

  皇马主场战那不勒斯,胜利的天平无疑更偏向卫冕冠军。皇马好不容易熬过伤病期,可以派出强阵,连贝尔都有望复出。被淘汰出国王杯后,皇马当然希望拿出此前所向披靡的连胜态势,争取成为双冠王。应该说,从实力而言,对阵那不勒斯的结局完全取决于皇马自己。历史上两次交锋,皇马1胜1平。对皇马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能轻敌。虽然那不勒斯目前仅列意甲第3,但却是意甲进球最多的球队,尤其是默尔滕斯已经打进16球,他与哈姆西克、卡列洪组成的三叉戟火力令人生畏。那不勒斯在过去的两个月中总共18场比赛保持不败,本赛季小组赛的11个积分中有7分来自客场。相信这场比赛的进球应该不会少,那不勒斯攻强守弱,而皇马已经连续40场比赛都有进球。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次日对阵

  北京时间2月16日03:45

  拜仁慕尼黑 VS 阿森纳

  皇家马德里 VS 那不勒斯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