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何去何从成中国排坛最大悬念

2017-02-15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杨敏

   新任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终于尘埃落定,由曾担任中国女排领队以及10多年副主任的李全强担任,辅助过6任主教练的赖亚文晋升副主任。中心主任已定,全国联赛进入尾声,中国女排也即将集结,郎平是继续担任主教练还是由其他新面孔入主,这是中国排坛接下来的最大悬念。

  新主任获圈内一致好评

  排管中心主任一职在2015年原主任潘志琛被免职之后一直空缺,直到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李全强上任。1962年出生的李全强在雅典奥运周期担任中国女排领队,见证了队伍重夺世界冠军与奥运冠军。他从2006年开始担任排管中心副主任,业务能力强且人缘好、重情义,在圈内获得一致好评。

  新任掌门人敲定,预计下一步将展开中国女排2020年东京奥运周期主教练的竞聘工作。郎平无疑是最佳人选,但她从去年10月卸任之后一直未明确表态是否继续带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年前有传国家体育总局有意安排在国内外均具备巨大影响力的姚明与郎平分别在中国篮协以及中国排协担任要职,而姚明在今年1月已经被任命为中国篮协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因此,也不排除郎平在新的奥运周期中会在中国排协承担新任务与角色的可能。

  郎平手术后先亮相川菜馆

  春节前在美国芝加哥成功接受髋关节置换手术的郎平,目前正在家人的陪伴下专心休养与积极恢复。2月14日西方情人节前夕,她带着丈夫王育成到当地的川菜馆就餐,这是她接受手术后首次走出家门亮相公众场合。郎平的到来在餐厅引起轰动,不少食客以及店员均上前索要合影与签名。从网友上传的照片可以看出,郎平气色红润,可见恢复良好,这对于她早日回归中国排坛无疑是一个利好消息。

  尽管在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尝遍了世界美食,郎平透露最爱的还是中餐。在里约奥运会期间,她就让女儿白浪负责开小灶,以可口的炒菜为自己减压。郎平是1月20日在芝加哥进行手术的,长达6个小时的手术非常顺利。她通过微博给球迷们报平安,并透露自己在芝加哥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主治医生会亲自上门复查,她的恢复情况良好。

  去年1月与王育成结婚后,郎平过上了“妇唱夫随”的日子,尤其是率队在里约奥运会夺冠之后,她多次携夫出席活动以及度假,二人的幸福合影经常被上传到网络上。这次郎平在美国接受手术并度过鸡年春节,王育成全程陪伴,更担任郎平的司机。手术后郎平曾经透露,恢复时间因人而异,也许需要几个月。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