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艺考开考 增设专业重视“全能”

2017-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郑天然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现场 实习生 郑天然 摄

    中青在线北京2月14日电(实习生 郑天然)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类本科招生考试初试今天拉开帷幕。在今年的专业报名中,表演专业延续了前两年的火爆势头,以1708人的增长人数和231:1的报录比占据招考双第一,远远超过以106:1位居第二、89:1位居第三位的老牌专业广播电视编导(电视编辑方向)与播音与主持艺术。恰恰相反,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广播电视编导成为该校最热门专业,报录比高达274:1,远超其114:1的表演专业。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现场 实习生 郑天然 摄

    据悉,今年该校艺术类计划招生776人,报名总人数达到22078人,比去年增加4503人;报名总人次37088,比去年增加了9789人次,相对前两年增长幅度较大。

    中国传媒大学在原有科目基础上新增两个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与表演(音乐剧表演校际交流项目双学位班)备受关注。

    中国传媒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侯隽介绍,中国传媒大学是国内第一家开设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学科的院校。这一专业并不是坊间流传的“电竞专业”,主要培养的是游戏策划和电子竞技运营与节目制作的复合型人才,进行游戏策划与运营方面的工作,以适应融媒体时代的到来。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现场 实习生 郑天然 摄

    而音乐剧表演一直以来流行于西方,近年来在国内呈现上升发展趋势,中国传媒大学抓住契机,秉承国际化、产业化的办学理念,与韩国东西大学共同培养高素质音乐剧表演人才。

    在中国传媒大学今年的专业报名中,中外合作办学的戏剧影视导演与数字媒体艺术两个专业,人数增长率分别位居第一位与第三位。而报名男女比例中,女生报名比最高的专业为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达到79%,视觉传达设计(广告设计方向)与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紧追其后;男生报名比最高的则为占据52%的新增专业数字媒体艺术(数字娱乐方向),第二与第三名分别为音乐学(电子音乐制作方向)与影视摄影与制作。

中国传媒大学艺考现场 实习生 郑天然 摄

    复试文化课所占分值比重是考生的重点关注问题。侯隽介绍,此次招生对考生的文化课成绩要求仍然相对较高,希望考生真正热爱传媒,做到文化与专业双“精英”。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