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网星指数”将设榜单评价体系 监督网络直播行业

2017-02-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想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想)2月24日,“全国青年直播网星推荐活动”暨“中青网星指数”发布会将在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青在线和北京赞一下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线下支持。

    “中青网星指数”是一个对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综合评定的体系,通过综合处理各平台的直播数据,对当下网络主播进行评价,树立行业楷模,规范网络直播环境。该评价体系还将为上级监管部门、指导部门提供网络直播监测的数据支持工作,倡导绿色直播、健康直播,引领积极向上的直播方式。

    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38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全国7.1亿网民中有45.8%的网络直播用户,其中20至29岁的青年人占据多数。但主播素质良莠不齐、行业乱象丛生等现象逐渐显露,对青年人的健康用网造成不良影响。

    由于直播行业相对互联网“两微一端”有着不同的特点,直播的消息更即时,流动也更快,以往基于微博、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新闻门户、论坛网站的大数据解决方案已经不能满足需求。“中青网星指数”将设立网星榜、网监榜两榜,通过互联网信息采集技术、智能信息处理技术和全文检索技术,对境内众多直播平台进行全网采集、定向采集和智能分析,及时掌握直播动向,从大量主播中筛选出在直播行业中拥有领先影响力和传播力的人进入榜单,予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