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活动

2017-02-14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孙辰茜)对于有报道称朝鲜昨天发射了据称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导弹,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3日表示,中方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安理会决议对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活动有明确规定。中方反对朝方违背安理会决议进行发射活动。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耿爽说,当前形势下,有关方不应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

   “我们也得到消息,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发射导弹一事进行磋商。中方将继续本着负责任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安理会相关讨论。”耿爽说。

   与此同时,耿爽表示,朝鲜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中方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国际社会负责任一员,一直全面、完整执行安理会有关决议,并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半岛问题的解决作出了不懈努力。中方所作努力也得到了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赞誉。

   他表示,中方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最终出路。希望有关各方承担起应尽的责任,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中方愿意继续与美方以及其他有关各方一道,为推动解决半岛核问题、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共同作出努力。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