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将于4月中下旬发射 今天运抵海南文昌发射场

2017-02-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2月13日电(郭心冰 肖建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今天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天舟一号货运飞船计划于今年4月中下旬发射升空。目前,该飞船已按流程完成了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2月5日从天津港启程,经过约一周的海陆运输,于今天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这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进入“收官”时间。2016年6月25日,我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在我国首个海滨发射场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首飞成功,拉开了这一任务的序幕。

    天舟一号是我国自主研制的首艘货运飞船,采用两舱构型,由货物舱和推进舱组成,总长10.6米,舱体最大直径3.35米,太阳帆板展开后最大宽度14.9米,起飞重量约13吨,物资上行能力约6吨,推进剂补加能力约为2吨,具备独立飞行3个月的能力,具有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交会对接、实施推进剂在轨补加、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等功能。

    据介绍,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按计划,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火箭将于3月中旬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