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学习新知识和技能成中国人才“走出去”首选动因

2017-02-09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姜煜

  中新社上海2月8日电 (记者姜煜)汇丰8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移居人士调查报告”称,学习新的知识和技能已成为中国人才“走出去”的首选动因。

  全球共有26000余名受访者接受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的“走出去”人才中,学习新知识和技能已成为他们放眼国际的首选动因,选择该项的受访者占到大约四成(37%),其次为探索新的生活方式(31%)以及寻求新的人生挑战(24%)。而以增加收入为出国目的的比例仅为14%,远低于25%的全球平均水平,为了获取海外工作经验和实现国际化的职业梦想,部分受访者表示他们甚至放弃了原本在国内的优越薪酬。

  本次调查中的中国受访者来自中国内地,九成以上年龄介于10至54岁之间。

  调查还发现,“走出去”的中国人才显示出较强的学习和适应能力,逾半数(56%)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迅速地学习新的技能和工作方式,得以较快地适应在海外的工作。这一比例高出全球平均水平(47%)近十个百分点。此外,在实现职业抱负的同时,接近六成受访者(58%)认为,他们在海外能够更得心应手地平衡好工作和生活的关系。

  汇丰的全球移居人士调查委托YouGov进行,已持续开展9年,是全球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同类调查之一。该调查关注移居人士在海外的体验,包括职业发展、财务状况、生活品质及融入当地生活等情况。(完)

【责任编辑:何明】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