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窝在家里一口气看完5部电视剧 突发青光眼

2017-02-07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李扬

  本报讯(记者李扬 通讯员史威韡)单身怕过节,加上平时工作忙没时间看电视剧,郭女士趁着假期一口气看完了5部电视剧,没想到因用眼过度,昨日突发急性青光眼。

  31岁的小郭是一名白领,平时工作忙经常加班,最近的几部热播剧她都没时间看。由于还是单身,串门拜年免不了被家人催婚,这个春节假期她就干脆窝在家里看剧,也不出门走亲访友了,看到剧情精彩时还舍不得睡觉,经常看到凌晨二三点,第二天醒来又继续看,小郭本身就有近视,在房中追剧时又喜欢关灯看,时间一长就觉得眼睛干涩不适,没想到昨天上班时,小郭突然觉得眼睛剧痛,见光就流泪,看东西特别模糊,还伴有阵阵恶心的症状。

  赶到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接诊的眼科医生付昱发现她眼压比正常值高出2倍多,判断是急性青光眼发作,若拖延时间过长随时有失明的可能。了解到小郭最近的生活习惯后,付医生指出,小郭长时间在黑暗的房间盯着发亮的屏幕,还戴着隐形眼镜,眼睛过度疲劳引起眼压急剧升高,导致急性青光眼的发作。

  付医生建议,使用电子产品1小时后可以用手在眼部周围轻轻按摩,促进眼部血液循环,或者滴点眼药水缓解眼部干燥,眼睛不适要尽早就医。

【责任编辑:张艳如】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