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泰国人挤人 最远南极过年

2017-02-04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三亚泰国人挤人 最远南极过年

  近5年来最早的丁酉年春节黄金周,在热闹的欢庆气氛中已然落下帷幕。根据途牛旅游网对外发布《2017年春节旅游盘点报告及人气排行榜》,在收入水平提升、交通基础设施改善、互联网与智能手机普及的推动下,2017年春节旅游市场继续呈现平稳上升态势。客源地前20名城市中,出游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城市为佛山,增速达50%,二三线城市旅游需求旺盛;国内游方面,三亚是当之无愧的最热目的地;出境游继续保持高人气,出游人次占比近半,达到48%,泰国最受追捧,游客最远前往南极过大年。

  游客最爱去哪儿玩?国内三亚、出境泰国“人挤人”。

  报告显示,春节期间,52%的游客选择国内旅游,48%的游客选择出境旅游。

  国内旅游度假哪里最热?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显示,从目的地来看,前20名依次为三亚、丽江、厦门、大理、上海、北京、杭州、昆明、哈尔滨、广州、成都、嘉兴、珠海、牡丹江、苏州、西双版纳、迪庆、南京、白山、西安。气候舒适、自然环境较好的三亚依旧是国人的最爱。

  从春节假期接待游客量增速看,前20名国内游目的地中,成都、西安、哈尔滨、白山、牡丹江、嘉兴、上海、厦门、丽江等是国内游增速最快的十个城市。为了旅途更舒适、幸福,游客渐渐出现分流。其中,今年春节成都游客量增速超过100%。

  春节出境游客都去哪儿了?2017年春节,排名前20位的出境游目的地国家依次为泰国、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士、菲律宾、澳大利亚、马尔代夫、德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柬埔寨、埃及、西班牙、新西兰。

  排名前20位的出境游目的地城市分别为普吉、曼谷、巴厘岛、芭提雅、大阪、中国香港、甲米、京都、苏梅岛、清迈、芽庄、南都留郡、巴黎、新加坡市、罗马、济州市、东京、首尔、福冈、长滩岛。

  在热门出境游目的地国家榜单中,泰国遥遥领先,游客出游人次占比出境游总人次近25%。

  越南出游

  人次增速超过90%

  前20名出境游热门目的地国家中,游客量同比增长最快的目的地国家前十名依次为越南、马来西亚、西班牙、日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德国、埃及、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其中,越南出游人次增速超过90%。

  这个春节,说到最远的行程,自然非世界的尽头——南极洲莫属了。报告显示,今年春节,近十位游客预订了南极16~31日游产品,游客大部分来自上海。(记者全杰 通讯员檀璐琳)

【责任编辑:赵小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