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收心,为民服务更要用心用力用情

2017-02-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 凯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也是情感释放、心理诉求得以满足的重要载体。放假期间的适当放松,不能变为长时间的松懈;短暂的休息,更应激起旺盛的斗志。初七早起的闹钟一响,已经掀开了丁酉鸡年正常上班的序幕。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而言,应该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全面进入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激情,用心用力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基础。

  节后收心,体现在“更加用心”。节后收心必须工作用心,而工作用心则体现在对“初心”的持之以恒,落实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始终牢记“我是谁,为了谁”,必须坚决摒弃“闹完元宵才过完年”的旧观念,少点在岗不用心,松松垮垮的节后综合症,多点一心为民,与人民心心相印的为民服务的理念,打消年气、抖擞精神,一起步就要高质高效运转,深入一线抓调研,全力以赴抓工作,仔细了解群众“当前最期盼什么、最需要什么、最反对什么”,把脚印留在“田间地头”,把口碑立在百姓心头,记好民生账,把全部精力用在如何带领群众“拔穷根、开富路”上,更加用心地把群众的事记牢办好。

  节后收心,体现在“更加用力”。党的干部既要把春节假期当成加油站,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更要真正从“过年”中体味到时间的“紧迫”和扶贫济困之“不易”。解决好老百姓的问题,绝不能“逢年过节缓一缓”,必须得“干”字当头从“实”处用力,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老百姓关心的“热点”当成工作的“重点”,提上全年的“议事日程”,要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抓铁留痕的“实”劲,以钉钉子的精神,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好事、解决实际问题,以自己的“忙碌人生”换来老百姓的“幸福人生”。如此,老百姓越来越有“甜头”日子才会更有“盼头”。

  节后收心,体现在“更加用情”。“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既是党的干部的应有情怀,更是党的根本宗旨的题中之意。入党不是为了当官发财,入党意味着奉献,当党的干部就得情系百姓服务群众。党的干部只有解决好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问题,才能站稳群众立场,才会激发内在动力,进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会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精神,自觉对照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新要求,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迅速提升素质;才会迅速走近百姓,帮助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应对并解决好新形势下的发展新难题。惟有如此,老百姓与党的干部才会一线联系手拉手。亦惟有如此,党的事业才能在群众心中立得住、站得稳。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强调,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起好步才不是虚言,开好局才能够持久。新的一年,让我们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用心用力用情地投入到工作中去。我们坚信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坚信亿万人民撸起袖子加油干一定能够共同谱写伟大祖国发展的时代新篇章。

  李凯 中共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郭艳丽】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