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要练好执行力这个基本功

2017-01-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尹立成

    1月18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进一步强化四种意识,切实提高执行力,做到在行动上先行一步,在要求上更严一层,在标准上更高一筹,积极推动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落地见效。

    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切实提高执行动机的纯洁度。组工干部政治意识的强弱及进步与否,直接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全局,关系到党在群众中的形象和威信。只有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才能保证把上级的政策路线方针贯彻到组织工作的方方面面,才能始终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真正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不懈地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立场,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站稳立场、把准方向,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忠诚于党,始终牢记政治责任。

    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执行标准的净高度。“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 大局意识强不强,是衡量一名组工干部是否合格的重要标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组织工作的生命线,既是组工干部的工作原则、工作目标,更是政治责任必备素质。工作中,组工干部必须找准组织工作在全局工作中的定位,自觉把组织工作放到大局中去统筹谋划,高度关注党委的重点、难点工作,将组织工作切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链条中,跟着中心走,贴着中心做,从而使组织工作与中心工作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

    要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切实提高执行措施的精准度。团结就是力量,核心就是灵魂。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中形成的。要坚持党的领导,就必须坚决维护党的核心地位和领导权威。组工干部肩负着管党员、管干部、管人才的重要职责,工作的基本原则就是带头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 重要方法就是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根本目标就是把基层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

    要进一步强化看齐意识,切实提高执行落实的公信度。看齐意识,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独特优势,衡量着党员干部的党性强弱。组工干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面对新常态、新形势、新任务,组工干部必须带头强化“看齐”意识,把党章这个总规矩高高举起来,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坚持改革创新,主动服务大局。“看齐”不是一种形式,而是每一名组工干部必须践行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坚持在作风建设上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示范,当好表率。(作者:中共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委组织部 尹立成)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