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品牌大数据打假联盟在杭州成立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剑平

    中青在线杭州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全球品牌大数据打假联盟在浙江省杭州市成立。Dulux、LV、施华洛世奇、赫基集团、地素、资生堂、阿里巴巴等20个品牌成为创始成员,并发布《共同行动纲领》。

    “从我做起,让打假更有力;共享资源,让打假更高效;公布成果,让打假更透明。”首批加入大数据打假联盟的20家品牌企业承诺说,愿意持续投入打假资源、履行及时鉴定义务、分享假货识别知识并对消费者进行教育等。

    据统计,到2016年底,阿里巴巴已与苹果、Burberry、LV、Cartier、Nike等1.8万个国际上的品牌开展打假合作。

    浙江省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王晖认为,知名品牌与公安机关开展密切合作,其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给公安机关打击制假、售假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撑,提高了公安机关对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刑事打击效能,希望相关品牌继续运用好大数据打假,为建立适应时代需要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做出贡献。

    据介绍,浙江公安厅经侦总队、湖南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山东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黑龙江公安厅经保总队、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义乌市公安局、佛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南京市公安局食药环侦支队,以及浙江省工商局、河南省工商局、重庆市工商局、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执法部门作为大数据打假联盟的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