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浙江将继续聚焦转型升级 振兴实体经济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中青在线杭州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在今天开幕的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浙江省代省长车俊在作工作报告时说,今年,浙江将继续聚焦转型升级、振兴实体经济,“有违必拆、有污必治,坚决打破拖累浙江发展的坛坛罐罐。”

    2016年,浙江处置“僵尸企业” 555家,淘汰改造落后产能企业2000家,整治脏乱差小作坊3万家。全省商品房去化周期从年初的22.2个月下降至年底的11.7个月,其中住宅从15.8个月下降至7.3个月。规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从57.8%下降到56%。制定实施的企业减负三年行动计划,直接减轻企业负担1010亿元。并积极补齐科技创新、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公共服务有效供给、改革落地等六大短板。

    车俊说,2017年,浙江将完成处置僵尸企业300家、淘汰落后产能企业1000家、整治10000家脏乱差小作坊的目标任务。

    通过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加大“四换三名”和“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力度,探索以特色小镇理念和方式分块改造提升开发区(园区)的有效途径,力争在纺织、服装、皮革、化工、化纤、造纸、橡胶塑料、建材、有色金属加工、农副食品加工和批发零售等“10+1”传统产业先行取得突破,着力形成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通过加快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工业机器人行动计划、十万企业上云行动计划和绿色农业行动计划,新增“浙江制造”标准100个、工业机器人1万台、上云企业10万家、绿色农产品基地10万亩。并形成以信息、环保、健康、旅游、时尚、金融、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文化产业等八大万亿产业为支柱的产业体系。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