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拟开设OTC科技创新板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重庆1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今天,重庆市人大代表、市科委主任李殿勋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6年重庆市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971家,同比增长161%,创造了直辖以来的最大增幅。

    李殿勋说,重庆市委(于2016年)召开了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四届九次全会,这是重庆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以创新驱动为主题的全委会。会议明确,到2020年,该市进入创新型城市行列,创新型经济结构基本形成、区域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生态更加优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初步建成西部创新中心。会议还明确了45条举措124项重点任务,“内容之全、政策之优、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李殿勋透露,2016年重庆科技创投的种子引导基金、天使引导基金和风险投资引导基金新参股组建创投基金44支、规模90.61亿元,累计组建59支、总规模172.44亿元。

    李殿勋介绍,重庆正在搭建合法、公信的区域性众筹平台,探索建立众筹募资体系。重庆OTC(股份转让中心)科技创新板完成了设立与运行方案,已发展推荐机构12家,科技创新板已受理申报企业203家,拟首批挂牌企业72家。

    对于备受关注的OTC科技创新板,“概括一下有三点”,李殿勋解释说,第一是以知识信用价值为核心,企业挂牌的资格、条件主要取决于它的知识信用价值;第二是以高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为重点;第三是以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资本众筹为功能。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