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场不败宣告终结皇马被逆转绝杀

2017-01-16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刘毅

西甲第18轮今晨上演榜首大战,“领头羊”皇家马德里客场以1比2被塞维利亚逆转绝杀,在正式比赛的连续40场不败被终结。少赛一轮的皇马以40分继续领跑,塞维利亚(39分)、巴塞罗那(38分)和马德里竞技(34分)分列第二到第四。

皇马在11天内与塞维利亚上演三场较量,包括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两回合比赛和本轮西甲,皇马先是在主场以3比0大胜,又在客场以3比3绝杀逼平塞维利亚。由于皇马在国王杯首回合取得很大优势,主帅齐达内在次回合安排C罗、本泽马和莫德里奇等球星轮休,就是为了备战这场至关重要的西甲对决。

今晨在塞维利亚著名的“魔鬼主场”皮斯胡安球场,不仅三大球星C罗、本泽马和莫德里奇全部回到首发阵容,齐达内还一反常态排出三中卫体系。皇马由C罗和本泽马组成双箭头,马塞洛和卡瓦哈尔司职边翼卫,三名中场是莫德里奇、克罗斯和卡塞米罗。

皇马队长拉莫斯出道于塞维利亚,他在上一场3比3战平塞维利亚的比赛罚进勺子点球后与塞维利亚球迷有过冲突。今晨当现场播报拉莫斯的名字时,皮斯胡安球场响起震耳欲聋的嘘声,声音高达100分贝,这么高的分贝属于噪音范畴,相当于装修电钻的声音。当声音超过110分贝时,可能导致人的听力出现永久性损伤。拉莫斯本场每次触球,都遭到主场球迷的疯狂嘘声。

这场充满敌意的比赛在第67分钟打破僵局,塞维利亚后卫埃斯库德罗回传失误,卡瓦哈尔带球突入禁区被门将里科扑倒,主裁判吹罚点球。C罗在准备主罚点球时用球掷向塞维利亚中场比托洛后背,引发双方的冲突,C罗把点球罚进,皇马以1比0领先。

塞维利亚主帅桑保利马上做出调整,用上一场攻破皇马球门的黑山前锋约维蒂奇换下意大利中场巴斯克斯。齐达内在第75分钟用科瓦契奇换下克罗斯,意图加强防守。塞维利亚在第85分钟扳平比分,萨拉比亚右路开出任意球,拉莫斯头球解围时却顶入自家大门。塞维利亚在第92分钟上演绝杀,本泽马在接边线球时被比托洛抢断,后者带球狂奔后送出助攻,约维蒂奇弯弓搭箭用弧线球敲开皇马门将纳瓦斯的十指关。黑山队长约维蒂奇本赛季在国际米兰没有进球,几乎每次出场都会受到批评,在冬季转会窗被租借到塞维利亚之后的两场比赛攻入两球,都是攻破皇马球门。

齐达内赛后说:“我们放松了5分钟,但这足以让胜利从手中溜走。我们都知道不败纪录迟早会结束,这很正常。我们一直在说,赛季很漫长,也很艰难。”对于拉莫斯的乌龙球,齐达内表示:“我为我们的队长自豪,他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乌龙球总会发生,他展现了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赵建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