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新春灯会亮灯 3000万盏灯尽展中外元素

2017-0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新春灯会亮灯 3000万盏灯尽展中外元素

  【解说】1月15日晚,重庆首届两江国际新春灯会亮灯,3000万盏灯组成超大型灯组近90个,主题丰富、造型多样,红黄为主调的灯饰,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氛。

  记者走进园区看到,现场灯光闪耀、流光溢彩,仿佛进入了灯的海洋。穿过挂满灯笼的梦幻长廊,可观赏到“美丽公主梦”、“梦幻沙漏”、“长征”、“祥龙贺岁”等各种主题灯饰。据介绍,整个灯会面积达10万平方米,祖国新貌、重庆巨变、民间风俗、传统文化等内容均被融入灯组制作之中。

  【同期】(工作人员 张建敏)

  我们总共占地面积有十万平方,有89组大中型的灯组,3000万盏灯,主要想给市民带来一个祥和的欢快的新春。

  【解说】在突出中国传统“年味”的同时,灯会组委会还引入体现世界各地民族文化的元素,举行俄罗斯世界6国顶级马戏、奇幻恐龙乐园、异国风情演绎展等,让民众在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文化的同时,领略异域文化之美。

  【同期】(重庆市民 杨先生)

  我们这些老年人来看一下,年轻人来看一下,来体验一下灯会,两江新区确实有特色。

  (重庆市民 龙泽仪)

  还是很好看,有很多大型的节目,在我们这上面展现出了鸡年的味道,也体现出了新春的气象。

  记者 姜夕佳 重庆报道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