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大数据应用研究论坛召开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潇君

    中青在线讯(董潇君)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召开政行企校合作理事会第五次会议暨大数据应用研究论坛,北京奥鹏远程教育中心、北京外研讯飞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慧科教育集团、华龙网集团等行业大咖云集现场,围绕“互联网思维下的大数据应用”,共同探讨专业教育对接产业发展的新路径。学校全体校领导,重庆中旅集团、重庆单轨交通、重庆建工集团、重庆云计算投资运营公司等合作企业嘉宾及学校部分教职工参加了大会。

    在“互联网+”时代下,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目前是两校一体,在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高等职业院校和全国领先的开放大学的基础上,该校致力于建成一所具有“互联网+”办学特色的应用技术本科院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学校党委书记郭庆在致辞中表示,去年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他把两校一体比喻成“小伙和姑娘的爱情故事”,经过一年的“磨合”,面对互联互通、万物共联的互联网时代,我们需要有新的认知和探索,创新驱动技术和模式,以统一的思想和组织为基础,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共同搭建新平台。

    校长李国在2016年政行企校合作发展理事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学校围绕重庆市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发展,主动服务“五大功能区域”建设,以市场需求和促进就业为导向,主动适应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积极探索适应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互联网+”时代的新变化,努力打造“互联网+办学特色”,不断创新校企合作办学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模式。

【责任编辑:于璧嘉】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