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总部大厦“春茧”全面封顶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武欣中

    中青在线深圳1月16日电(文 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上午,由中建三局南方公司承建的华润集团总部大厦全面封顶,成为深圳西部后的新地标建筑。

    华润总部大厦项目位于深圳后海中心区核心位置,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6.5万平方米,主体结构地上66层,地下4层,建筑总高度近400米,采用密柱框架-核心筒结构体系,钢结构总用钢量约3.5万吨。

    据中建三局项目负责人介绍,大厦主体封顶后,项目面临的主要难题就是如何完成塔尖钢结构与幕墙的安装。针对这一难题,项目部经过多方研究论证,最终制定出合理的塔尖幕墙施工方案,确保了大厦施工的顺利进行。

    建成后,该项目将与相邻的深圳湾体育中心“春茧”有机融为一体,成为深圳未来滨海CBD核心区功能最齐全、业态组合最丰富的高品质现代化都市综合体。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