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初见成效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1月15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四届人大第五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李素芳介绍了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初见成效的有关情况。

    她说,京津冀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取得新突破。京津冀三地132家医疗机构之间首批27项临床检验结果和医学影像检查实现互认,在不影响疾病诊断治疗的情况下,患者将不再进行重复检查。京津冀三省市各为69家、37家、26家。

    李素芳介绍,京冀签订医保直接结算服务协议,燕郊居住的北京参保人员在燕达医院就医可持社保卡直接结算,这是实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第一例。

    此外,京津冀交通一卡通服务升级,北京郊区地面公交全部线路(除定制商务公交)支持互通卡刷卡乘车。

    2017年,北京市将继续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和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方面加强与津冀的合作。会同津冀两地重点推进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试点、跨地区研产分离等政策的深入实施,并及时总结创新改革试验经验。继续加快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设,实现京津冀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并逐步扩大到转诊人员。实现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在本市轨道交通路网的全覆盖,同时推动实施郊区客运线路的京津冀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升级改造。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