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棱角有情商 运营商世界网正式上线

2017-01-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崔 丽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崔 丽)1月15日,运营商世界网举办正式上线发布会暨2016年度中国TMT行业“领秀榜”盛典,这一自称“有棱角、有情商”的运营商世界网,以新一代媒体形态出现,试图颠覆旧门户时代的模式与格局。

    “一个全新的TMT垂直行业媒体,一个前所未有的新TMT门户。”运营商世界网CEO兼总编辑康钊对于这一新生代平台作出如此定位。

    分析人士认为,门户网站的出现曾经加速了传统媒体行业的转型。随着新的传播方式出现,以及当下用户对于真实有料新闻的需求度不断提升,运营商世界网以新一代垂直+门户网站的形态出现,势必对现有经济类门户形成一波锐利冲击。

    “运营商世界网摒弃以点击看成败,流量论英雄的思维,而是创造更具价值的原创内容。”康钊表示,将通过独家性+选题爆炸性给读者带来震撼力体验,同时通过行业新闻、产品新闻覆盖中高端人群进而打造行业影响力。

    在运营商世界网内部人士看来,这一门户的创新之处在于,通过“四模合一”颠覆传统新闻门户理念、对于细分新闻领域的精准渗透、利用运营商大数据的分发优势、以及创新性搭建专业自媒体化平台等方面。

    据悉,作为新一代“产经及科技门户杀手”,运营商世界网的模式区别于传统的几大门户网站的相关频道,其覆盖领域不仅仅是运营商,而是专注于整个TMT行业,未来将全面涉及财经、产经领域,创新性采用“四模合一”的理念,即将门户科技、行业网站、垂直网站、自媒体平台打通,采用相结合的新型经营模式,通过三端一体的表现形式呈现给用户群。

    与一点资讯、今日头条等内容分发平台不同,运营商世界网关注的是更为细分化的领域。除此之外,源于其自身携带运营商基因,使得其在运用运营商大数据上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助于提高对于有效用户的识别率,在后期的内容分发、精准推送以及跨界营销策划上占有先发地位。

    作为新一代产经及科技类门户,运营商世界网在国内首次彻底抛弃论坛发帖这种交流模式,构建独有的视频直播以及自媒体平台,创新性地将自媒体平台与网站完美融合,将吸引大量TMT行业知名自媒体人签约,凸显了舆论引导以及行业影响力。

    尽管以一种新闻平台的形态出现,但在运营商世界网人士看来,这一平台“是媒体,但又不仅仅是媒体。”

    “媒体是先导,运营商世界网未来追求的目标是要构建一种连接能力。”运营商世界网人士表示,未来将作为一种新型“三网连接”入口,打通互联网、通信以及消费品三者之间的连接,在移动互联的浪潮下,为行业提供最新商业周期投资机会的风口。

    发布会现场成立了“康钊品牌机构”,未来将发布和提供中国TMT行业调查与监测方案、市场研究报告、媒介策略、品牌设计等多个方面业务,一张强大的跨界品牌营销布局网已经浮出。

    “运营商世界网自带运营商DNA,有着其他门户和TMT网站难以比拟的业界背景,这成为其打造自身品牌的独有优势,并以此把控行业动向。”康钊如此表示。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