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美国驻以使馆迁往耶路撒冷将是“挑衅”

2017-01-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龙剑武

  中新社巴黎1月15日电 (记者 龙剑武)法国外长艾罗15日在巴黎警告说,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准备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的计划将会是一次“后果严重”的“挑衅”之举。

  由法国倡议的中东和平会议15日在巴黎举行,共有七十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这次会议,以推动巴以双方恢复停滞己久的和谈。

  会议当天,艾罗对特朗普此前提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的计划发表评论说,此举将构成一种“挑衅行为”,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艾罗在接受法国电视三台采访时称,特朗普希望美国驻以使馆迁址,实际上也是不可能做到的。美国总统应在一些问题上谨慎行事。

  艾罗认为,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不能釆取如此武断的单方面立场,而是应该努力为和平进程创造有利条件。

  据报道,将于当地时间1月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的特朗普不仅宣布有意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还将提名一名亲以色列人士担任驻以大使。(完)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