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北里奥格兰德州一监狱暴动死亡人数升至26人

2017-01-16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焱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1月15日电(记者赵焱)巴西北里奥格兰德州政府15日下午宣布,当天清晨平息的该州阿尔卡苏斯监狱暴动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26人。

  北里奥格兰德州司法和公民厅厅长维尔戈利诺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说,这起监狱暴动与此前亚马孙州和罗赖马州的监狱暴动事件没有联系,但可以肯定“那两起事件刺激了这里的犯人”。

  维尔戈利诺说,目前已经甄别出至少6名挑动暴动的犯人,并已请求将他们转移到联邦监狱。

  据悉,除死者外,9名伤势严重的犯人被送往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纳塔尔急救。

  北里奥格兰德州警方说,这场监狱暴动始于14日下午,主要是两个囚室的犯人互相打斗,并未扩散到整个监狱。14个多小时后,防暴警察部队平息了这场监狱暴动。当时报道有至少10人死亡。

  阿尔卡苏斯监狱是北里奥格兰德州最大的监狱,可容纳620人,但目前有近1150名犯人。该监狱2016年共有超过100名犯人越狱。

  新年以来巴西连续发生监狱暴动事件并造成严重伤亡。巴西司法部长亚历山大·德莫赖斯本月5日宣布,将实施以减少凶杀案件、打击有组织犯罪和改善监狱系统为核心的全国安全计划。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