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再制2017中国孝心地图:去年垫底东三省完成逆袭

2017-01-16来源:北京晨报

  网友再制2017中国孝心地图:马云家乡第一

  北京晨报讯 还记得去年网上火爆一时的“2016中国孝心地图”吗? 今天2017出版了!春节前夕,由该系列地图作者、网友“年轻泰”绘制的《2017中国孝心地图》正式出炉,再度引发各界热议。新版地图中,首富马云家乡浙江成为2017年最孝顺省份,去年垫底的东三省完成逆袭,去年冠军河南今年跌落中游。

  经济强省苏、浙今年战胜传统孝心大省豫、鲁,其背后原因引发网友思考:是否2016孝心地图的推出,激起了江浙一带人群的孝心回归?有钱、有闲为尽孝道提供了先天的优势条件。

  2017孝心地图另一大变化是,去年排名落后的京沪两地今年挺进前十。有社科研究人士认为,京、沪不断攀升的房价、日益加重的雾霾在加重生活压力的同时,也会唤醒更多人注重亲情、关怀亲人。

  网名为“年轻泰”的孝心地图制作者泰先生,是脑白金公司一名大数据分析员。去年首次制作地图,是受其年底获取的全国销售数据启发。脑白金定位孝敬爸妈,他认为这份销售数据是全国各省孝心指数重要参考基值。以此为基础,他结合网络、电话调研,通过数据建模分析,制成首份中国孝心地图。

  2016中国孝心地图推出后曾引发巨大热议,包括不少批评与质疑。自幼喜爱研习传统礼学的泰先生也关注到网络上的舆论压力。此番再度推出2017中国孝心地图,他经过慎重思考。

  “倡导孝心回归是善举,不因善小而不为之,不因外界舆论压力而不为之,我会每年坚持把孝心地图绘制下去。”泰先生表示,不能因为别人的眼光而影响自己做正确的事情。(韩元佳)

【责任编辑:姜继葆】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