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谎言!环卫工丢了工资 网友凑钱假装捡到归还

2017-01-16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温暖谎言!滨州环卫工丢了工资,网友凑钱假装捡到归还

  有人丢了辛苦钱,好心人凑钱假装捡到送还,这种影视剧中才会出现的场景,在滨州无棣真实上演了,给这个寒冷的冬天带来了浓浓暖意。近日,70岁的环卫工人程延新在回家路上丢失了自己辛苦工作三个月挣来的工资。在好心市民把这件事转发到朋友圈后,迅速引发了网友关注,有网友甚至自己凑好钱后,假装捡到了老人的工资,“送还”老人。

  拿着网友送来的钱,老程一个劲地感叹:“还是好人多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峰摄

  赵平将老程丢钱的事儿发布到朋友圈后,全国各地的好心人打来了百余个电话。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峰摄

  丢钱信息发出后

  有人关心有人质疑

  “昨天下午,70岁环卫老人回家经过无棣县城棣新五路时丢失一信封,信封里是老人三个月的工资,信封上写着:程建新(实为程延新,记者注),3360元。老人无儿无女,全指着这钱过年了,希望有拾到的好心人归还,联系方式:18454395997,希望看到的朋友转发,捡到的朋友速度联系这个电话,千万别私存了,良心难安。”13日上午8点53分,微信昵称“用尽一生”的网友在微信朋友圈发出这条信息后,被快速转发扩散,并迅速引发了多地网友的广泛关注。

  这其中,大部分网友都对环卫老人表达了自己的关心,有的甚至主动提出要为老人提供帮助。不过,也有少部分网友对事件的真实性存有怀疑,质疑称:“这是不是又是骗钱的?”

  为一探究竟,14日一大早,记者在无棣县城找到了正忙着包小笼包的“用尽一生”。她本名赵平,无棣县信阳镇人,30岁,慈眉善目,笑起来有一种特别的吸引力。幸福河自南向北穿无棣县城而过,她的包子铺就在河西一条拥挤的小路上。每天早晨,这条单行道就被堵得寸步难行,摆摊的、吃饭的、过路的,在汽车焦急的喇叭声中挤在一起。赵平的包子铺其实就是一座简易板房,旁边是卖馄饨的和修自行车的,由于为人热情,他们关系一直很不错,负责打扫这条街的70岁环卫工程延新,休息之余也喜欢来这里坐坐,喝点热水,洗洗手,聊聊天。

【责任编辑:姜继葆】

1 2 下一页 尾页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