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李攀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实习生 李攀)“我们的丝绸前辈,在向小户蚕农收茧子的时候,份量上总是尽量宽容;但到了大的生意场,则分毫不让,这就是震泽人‘寸宜宽,尺宜紧’的经商之道。”苏州吴江区震泽镇党委书记陆斌说。在他看来,“仁义相融、匠心致远、开放包容”就是震泽的文化精神,而精神才是“特色小镇”最重要的元素,是震泽成为“中国丝绸小镇”的重要原因。

    1月14日,江苏特色小镇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江苏省首批入选住建部中国特色小镇名单的7家小镇代表,以及全省100多家区镇代表齐聚一堂,共论在全国上下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生态富民理念的“新常态”经济语境下,江苏“特色小镇”的发展路径。

    “模具小镇”正成为甪直古镇新名片。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党委委员吴婧介绍,历经乡镇企业、外向型经济和新型城镇化三轮发展,一个崭新的甪直跃然而出。多规融合试点、工业地产分割销售等改革举措不断深入推进,模具装备、科技制造等主导产业转型创新、质效双提,形成了模具装备产业园、节能环保产业基地等产业集聚。如今,模具制造业已成为甪直支柱型产业。

    “创新是第一动力。”盐城东台市安丰镇党委副书记朱福荣说,“新常态下安丰小镇对培育产业的科技创新、发展业态的方式创新、特色小镇建设的机制创新显得尤为迫切。近年来,我们借创新之梯,登发展之高,实现了更有质量和效益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