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白海豚亮相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春节展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起 林洁

  中青在线珠海1月15日电(实习生 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今天,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被誉为“海洋国宝”的中华白海豚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春节展上亮相,这是全球最大的中华白海豚展示种群。同时,“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也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正式挂牌,帮助普通游客在观赏中华白海豚的同时,了解更多关于保育白海豚的知识。

  被誉为“海洋大熊猫”的中华白海豚智力超群、性情活泼。这次在珠海长隆海洋王国正式展出的中华白海豚共有4头,来自同一个家庭,其中有“优雅的妈妈”潘恩,出生在1983年的潘恩是年纪最大的。中华白海豚的寿命一般为30-40年,虽然潘恩已经是耄耋之年,不过却是一位优雅的老太太,身姿优美,身形轻巧。因为中华白海豚体表颜色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明显的不同,刚出生时体呈深灰色,到年青时候会变成灰色,成年则呈粉红色,因此,潘恩身上的粉红色是最明显的,当潘恩从水面上欢快地一跃而起时,这位迷人的“粉红女郎”,用实力诠释了中华白海豚“美人鱼”的美名。

  潘恩是另外两头雄性海豚史布利斯和史布莱斯的妈妈。“哥哥”史布莱斯非常聪明,体重136公斤,生日是2002年11月7日。而“弟弟”史布利斯体重100公斤,生日是2014年7月15日。虽然史布利斯不到3岁大,是最年轻的家庭成员,不过初生牛犊不怕虎,好奇心很强,胆子很大,并不害怕其他海豚。还有一位成员是“阿姨”伊旺,体重137公斤,出生于1995年的伊旺性格温顺,跟潘恩一样是身形窈窕的“粉红女郎”。

  当天,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领导正式授予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匾。据珠江口中华白海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古锡纯介绍,在中国,珠江口是中华白海豚的集中分布地之一,目前在珠江口海域内发现的中华白海豚仅有2133头,与我国现存大熊猫数量相当,因此被称为“海洋大熊猫”。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