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民族大学成立澜湄国际职业学院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北北 李新玲

  中青在线昆明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文凌)今天,云南民族大学和云南瑞丽市政府签约,共建云南民族大学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

  2012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准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为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试验区拥有瑞丽、畹町两个国家一类口岸,瑞丽边境经济合作区、畹町边境经济合作区、姐告边境贸易区3个国家级边境开发区,与瑞丽市对应的缅甸木姐105码是缅甸对中国最大的陆路口岸和经济开发区。

  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职业学院位于畹町经济开发区,是云南民族大学的二级学院,为公办高等本科职业院校,学院按“专业+语言、一校六国培养模式“,突出国际化、沿边性、应用型的办学特色,实施包括本科和专科学历教育、国际职业教育和教育培训的多层次教育方式,对内主要招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毕业生及企事业单位在岗职工,对外主要招收澜湄六国的留学生,建成后将有全日制在校生约3000人,其中澜湄5国的留学生1000左右,非学历教育约6000~12000人,重点培养澜湄六国经济合作发展所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