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公益项目五年惠及600万流产女性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伟

  中青在线北京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 今日,“关爱至伊·五动新生”流产后关爱(PAC)公益项目五周年总结推进会在京召开。据悉,通过五年的努力,全国已有688家医疗机构设立流产后关爱门诊,4000余名咨询员接受专业培训,约600万流产女性从中获益。

  “PAC”公益项目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卫计委科技研究所及人民网共同发起,并由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成立“伊爱基金”作为支持。项目通过建立规范化的人流后服务流程,向人工流产女性提供关爱,避免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的伤害。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在总结五年历程时称,项目不仅为医院提供规范化的“PAC”门诊建设、培训咨询员,而且针对人流日益严重的低龄化趋势,在高校开展一系列生殖健康教育讲座,从补救向预防扩展,让年轻人提高避孕意识,从而减少意外妊娠的发生。(经济部编辑)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