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回家的美术馆:《DADA全球艺术启蒙系列·今日艺术》正式对外发布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韶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韶明) 1月13日,中信童书《DADA全球艺术启蒙系列·今日艺术》在北京侨福芳草地中信书店正式对外发布。诺一妈妈、著名儿童艺术启蒙公益推广人安娜伊思·马田,和微信公众号“伊姐看电影”创始人周桂伊,从各自的成长背景和亲子教育经验,阐释了艺术对于儿童教育的重要性。

  《DADA艺术启蒙系列》图书,由法国艺术教育专家和艺术家编纂,内容涵盖了古典艺术、现代艺术和当代艺术,同时融入世界各地的人文知识。在法国畅销25年,以MOOK(magazine+book杂志书)的形式全面、系统、专业地介绍少儿艺术启蒙。在第一辑《艺术大师》中,包含《梵高》《莫奈》《毕加索》《夏加尔》《沃霍尔》五本,首次推出售出超过20万册。本次推出第二辑《今日艺术》,包含《宫崎骏》《蒂姆·波顿》《迪士尼与皮克斯》《涂鸦》《当代艺术》五本,把艺术与生活融合在一个可以感知的综合艺术领域。

  作为一位妈妈,安娜一直致力于推广儿童艺术启蒙教育。她从小深受法式艺术环境的熏陶,8个月的时候就被父母带着去剧院,她说上一代的法国父母就是那么带孩子的,“做什么事情就把孩子带在身边”,孩子在看着大人做事的过程中观察到很多,也学习到很多。安娜认为,具有创新意识的人能改变世界,而艺术启蒙就是帮助孩子找到打开内心创造力的钥匙。自《DADA艺术启蒙系列》从法国引进中国开始,安娜就致力于儿童艺术启蒙公益推广,在本次分享会上,中信出版集团特别向她颁发了“2016年度儿童艺术启蒙公益推广大使”的荣誉奖项。作为儿童阅读的意见领袖,周桂伊也表达了艺术与儿童成长之间的相关性。她觉得艺术教育是通才教育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套书恰好补足了国内儿童阅读中长期缺乏的内容。

  未来学家预言,在未来,知识=体验×敏感度,这也是对知识的一种重新定义,我们大部分的记忆能力和存量知识的存储将被云存储所取代,而体验能力将上升为基础能力,敏感度是这个能力效应的系数。艺术,将大大提升孩子的这两种能力。

  在分享会现场,十多个家庭和小朋友还在小绿洲家庭俱乐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完成了一堂DADA艺术启蒙中的创想手工艺术课。在大胆的尝试中,孩子们做成了具有自己风格的“涂鸦”帽子。亲手体验艺术创造,让孩子们感受到艺术不只存在于博物馆和美术馆,它就在我们生活的每一件小事中,它是一种对世界的观察,和时刻伴随的思考。这也正是DADA全球艺术启蒙系列带给小朋友的魔力。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