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重庆主城区301天空气质量优良

2017-01-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1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田文生) 今日上午,重庆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重庆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张国清代表重庆市人民政府在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去年,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至301天,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下降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

  该市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加强三峡库区生态屏障建设、水土流失预防和综合治理,推动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工程,推进消落区治理,库区生态涵养功能不断增强。

  全市单位生产总值能耗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均下降6%,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全面执行国家大气环境质量新标准,巩固治理成果,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至301天。饮用水源保护不断加强,流域和湖库污染治理持续推进,长江干流水质为优、支流水质总体良好。城市生活污水和垃圾得到较好处理。全市森林覆盖率、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45%和40.1%。(完)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