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FM969电台2017新春演唱会:传唱经典 致敬经典

2017-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艳如

演唱会现场   实习生梁艳 摄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艳如)青春、怀旧、感动又热血……1月13日,“忆·那些年‘致敬经典’969电台新春演唱会”在北京剧院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关于经典歌曲的饕餮盛宴。

    演唱会由经典调频北京FM969电台策划并主办,主题为“忆·那些年”,以四大主题乐章的形式呈现:第一章:忆·那些年的青春日历;第二章:忆·那些年的光影年华;第三章:忆·那些年的流行岁月;第四章:忆·那些年的港台情怀。据悉,这是北京FM969连续举办的第三届“致敬经典”969电台新春演唱会。

    “经典音乐中所内含的人生经历或者时代环境,能够引起人的记忆和情感的共鸣,即使经过十年二十年时间的沉淀,依然传唱度很高,经久不衰。经典音乐依然是我们当下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剂,”演唱会执行导演兼活动总策划毕慧慧说,“演唱会的四个篇章中‘青春日历’包含了有关校园的青涩记忆,‘光影年华’是我们熟悉的影视金曲,流行也经典,‘流行岁月’包含那些年一些流行歌曲,‘港台情怀’就是曾经街头巷尾传唱的港台金曲。”

    两个小时的演唱会中,郑绪岚、潘美辰等歌手献唱《牧羊曲》《枉凝眉》《我想有个家》《我曾用心爱着你》等经典歌曲。《童年》《我想去桂林》《千千阙歌》等一系列歌曲也获得观众热烈反响。“平时爱听一些老歌,那个年代的歌现在听来感觉依旧没变,能够触动内心的一些情感。歌还是老歌好啊。”42岁的李卓坐在观众席上不禁感叹。

    “当前都市生活浮躁,人们每天生活很忙碌,这样一个可以听老歌,放松身心的平台正是人们所需要的。传唱经典弘扬经典,我们致力于做都市心灵的后花园。”经典调频FM969音乐总监陈锘说。

    经典调频北京FM969电台,于2012年9月6日正式开播,是北京首家类型化经典音乐广播电台,全天24小时为北京、天津、河北三地的有车一族提供经典音乐服务,除此外节目内容还包括知识性、服务性、娱乐性等专题、资讯。

    据了解,未来,经典调频北京FM969将在“致敬经典”969电台新春演唱会的基础上,策划并举办更多的“致敬经典”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