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开幕

2017-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任明超 王营波

    中青在线海口1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  实习生 王营波)今日,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在海口秀英区石山互联网农业小镇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的骑行爱好者再次齐聚拥有世界唯一火山主题山地自行车赛道的海口石山镇,享受属于骑行者的节日。

    此次开幕式采取“真人+机器人”主持模式,现场机器人表演、航模飞行、无人机互动等精彩节目充分展现高新技术和体育运动的魅力,为本届自行车文化节竖起了一道独特的“科技+体育”风景线。国内众多高手以及外籍选手的参与,让整个活动充满了国际元素。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特派代表方旭东在致辞中盛赞海南,他表示,海南是一个开展自行车运动最好的省份,和其他内地城市相比,海南发展自行车旅游的独特优势显而易见。尤其在冬季,北方已是冰天雪地,而海南却春意盎然,到处都是浓浓的绿色。“最近,北方雾霾横行,全国多个省区市深受影响,朋友圈被各种吐槽持续刷屏。再看看比赛地海口,抬头见蓝,推窗见绿,山青水秀。万年前的火山,千年火山文化和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到处是生机盎然的景色,骑行在海口就能邂逅到最美丽的风景。”

    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副厅长杨毅光在致辞中表示,关于体育产业的发展,海南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及气候优势,随着海南经济的飞速发展,民众对健康生活、休闲健身的重视程度不断提升,作为国家战略发展基地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承载着健身休闲旅游的重大责任。同时,自行车运动在海南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届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组委会更是精心设计,串联海口火山美景的竞赛路线及广泛群众可以参与的快乐骑游,极大的推广了海南的骑行文化。希望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经过若干届能打造成为一个品牌、一张名片,既是文化的,也是体育的,二者相互促进,并以这一品牌为引领,影响和推广到全省,使这项绿色环保、有深厚基础、群众喜爱的自行车运动,成为海南广大群众健身的一项经常性体育活动。 

    据悉,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旨在大力推广石山特色农业品牌,倾力打造较强吸引力的火山节庆赛事活动,形成秀英全域旅游发展和特色产业小镇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包括专业自行车比赛、快乐巡游、火山乡村美食节、农夫市集等。公路组竞赛和山地自行车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参赛人员年龄限制为12至65周岁,赛事总奖金为23.8万元人民币,并特设本地选手奖。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