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开幕

2017-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海涛 马北北

    中青在线北京1月14日电(海涛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日前,由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和北京市体育基金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西城区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西城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及《西城区冰雪运动规划(2016-2022年)》。      

    作为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的组成部分,活动以“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为主题。

    在打造全民健身冰雪季活动中,北京西城在已开展的残疾人冰蹴球活动的基础上,新增冰龙舟项目,让更多残疾人能够与冰雪亲密接触,为成功举办冬奥会助力。冰雪季活动将持续到3月份。

    据介绍:北京西城区冰雪运动历史悠久,什刹海冰场享誉京城,是市民滑冰、打冰球、溜冰车的聚集地,是冰蹴球的发源地;北海公园坐拥皇家园林,冬季的太液池曾是八旗兵士“冰嬉”的舞台;陶然亭公园胜迹荟集,已连续7年举办冰雪嘉年华,是中心城区最受欢迎的冰雪体验地。

    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已日益成为全民健身的新热点。

    《西城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及《西城区冰雪运动规划(2016-2022年)》。两个文件的颁布为西城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特别是冰雪运动的普及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按照计划目标,到2020年西城区将有70万人达到中等体育锻炼强度;到2022年,将实现30万人上冰雪。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