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共享激发创业变局 微软创新体系优势尽显
93%微软加速器校友企业获得新一轮融资

2017-01-14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聪聪

    中青在线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在轨卫星数量最多的国家。‘佳格’致力于把不同的卫星数据整合到一个集中的标准化的平台上,为商业领域做服务。”佳格天地CEO张弓,在1月12日举办的“微软加速器·北京八期展示日”上说,微软加速器多次帮助佳格天地与相关政府机构对接合作,为大中型农户提供指导农业种植生产的SaaS服务,在更多区域覆盖主流农作物精细化管理,提供农业金融和上下游方面的数据分析系统,让农户更高效地种植粮食,从“看天吃饭”变为“知天而作”。

    据了解,微软加速器北京成立4年半以来,共成功加速了140家初创公司。140家校友企业的产品和服务覆盖了超过5亿个人用户和100万家企业客户,其中有93%以上获得新一轮融资,总估值超400亿元,估值增长比率超过600%,其中还涌现出3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2家公司通过并购实现了退出。

    微软加速器北京驻企CEO罗斌表示:“过去4年半,我们之所以更多地扶持面向企业和行业的优秀创业团队,正是因为微软深知To B的创业团队不仅和To C的创业者一样,要在需求调研、产品迭代、流量成本、营销创意、交易成本等方面做出创新,更重要的是能带动提升全行业效率的创新。微软无论在传统的企业计算、生产力工具和当前的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平台领域有数十年的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经验,也有足够多的合作伙伴和客户资源,可以共同帮助这些创业团队来加速实现目标。”

    在当天的活动上,14家校友团队分享了各自的创新产品与服务。

    据介绍,自成立起,微软加速器还为校友提供了战略、投融资、技术产品、销售市场、品牌公关、事务处理等领域,累计超过1.5万小时的专业服务和超过900小时的创业培训;以微软亚太研发集团和微软亚洲研究院为科研智囊团,提供了累计超过300小时的前沿技术顾问服务;与300多家顶级投资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校友提供完全免费的投融资扶持服务;媒体报道累计达4500多次;并为历届校友提供了2000多位有经验的人才备选和400多名技术实习生;组织了超过170场优质大客户对接活动;无偿主办、支持了300多场创业者社区活动。(创业周刊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