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湖北商会2017爱心专列送家乡农民工回家

2017-0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刘文锋 罗宏猛

    中青在线武汉1月13日电(刘文锋 罗宏猛)今天上午9时16分,随着列车的鸣笛声,广东省湖北商会2017暖冬行动•爱心专列从广州火车站开出,一路向北,直达武昌站。这趟3016次爱心专列让1500名免费乘车的家乡农民工开心地踏上返乡旅途。该商会秘书长林勇表示,“爱家、爱家乡是爱国的起点。我们组织爱心专列是为了让更多的游子感受到家乡人民对他们的牵挂和温情,激发他们内心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感情” 。

    2017暖冬行动•爱心专列是广东省湖北商会继去年成功实施帮助在粤湖北籍老乡温馨回家过大年这一活动的基础上提前筹备、精心组织的。消息公开发布之后,在粤的湖北老乡非常高兴,他们利用微信群、QQ群相互转告,报名热线异常火爆,报名者多达1.8万余人。经过逐一认真核实情况,广东省湖北商会最终决定将1500张火车票安排给最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广东省湖北商会的爱心义举,得到了共青团广州市委、广铁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特别是来自广东省湖北商会会员提供的各类爱心物资近三百多万,还有家乡美食、一条条红围巾、一张张福字……为保证乘车人员能吃上健康营养的饭菜,主办单位还分别采购了千余份营养套餐,为旅途劳累的老乡们暖胃暖心。

    今晚23时30分左右,这趟爱心专列将平安抵达终点站——武昌火车站。为了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广东省湖北商会还协调湖北电视台垄上频道、湖北交通广播电台以及各地市州县(区)相关部门和爱心人士组织大巴车辆约30台、爱心车辆约60台、志愿者约120人实行爱心接力,将返乡农民工直接送抵各自的家门口。

    一位乘车的老乡感动地说,“在广东务工多年,每到年关总是特别思念家乡。这次不仅可以乘坐免费的专列,领到爱心企业提供的大礼包,更有湖北省领导的亲切慰问和关怀,这份温暖将永远留在心中,也会将这份暖意传递给更多在外工作的湖北老乡。”

【责任编辑:黄易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