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谷”携手暨南大学打造青创领袖研习班

2017-0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起 林洁

  中青在线广州1月13日电(实习生郭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今天,“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揭牌典礼暨首期青创领袖研习班开班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

  2016年4月,由香港中国商会推动,经纬集团发起联合多家海内外华侨华人商协会成立了“紫荆谷创新发展中心”,分别在清华大学等国内11所顶尖高等院校成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暨南大学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将为海内外有志于创新创业的港澳台侨学生提供奖学金;旨在以暨南大学侨校及创业教育优势,结合时代特征,着力在设计创意、科技创新、互联网+等方向开展专项创新研习班、打造核心课程包、促进海内外青年学生相互学习、研究和交流。

  此次暨南大学首期青创领袖研习班由暨南大学创业学院承办,依托学院三创教育专业平台,专项创新研习班,推动项目真实落地。现开班项目为初级班,在面向港澳侨招生平台建成后,开办高级班,预计每年初级班和高级班各举办两期。研习班以推进知识进入市场为社会服务为导向,培育和激发海内外学生创业精神和创业热情,整合各方面资源,激发学生渴望创造、渴望成功、渴望回报祖国和社会的动力,树立用商业手段和创业行动完善社会的信念。

  开班仪式上,经纬集团执行董事陈丹丹代表紫荆谷项目的发起人和资助人,她的父亲陈经纬先生对来自香港的青年学子表示欢迎。她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了“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发展创业”、“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紫荆谷创新发展中心”就是为了配合“十三五”规划实施,旨在为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包括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发展”的创新发展平台,以此推动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到内地发展创业,也以此推动港澳台侨年轻一代新的、独特的力量融入国家整体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齐琪】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