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春运全面加强超规行李物品检查

2017-01-1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樊曦)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从1月13日即春运首日起,首都机场与各航空公司将全面加强旅客手提超规行李物品的检查。

  按照规定,旅客随身携带物品的体积不得超过55厘米×40厘米×20厘米,超过上述限制的随身携带物品,应作为托运行李托运。

  据了解,旅客随身携带超规大件行李物品登机时,由于飞机客舱行李架空间和承重有限,超规行李可能导致客舱行李架在飞行中打开,直接影响飞行安全。而且,会增加客舱通道的占用时间,造成后续旅客积压等候,影响整个登机效率和秩序,并有可能导致航班延误。

  不仅如此,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处理超规大件行李物品也将延长地面保障的完成时间,影响航班的正常推出,或造成旅客行李不能同机抵达。

  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保障进出港旅客1039万人次,高峰日旅客量将突破28万人次。首都机场提示广大旅客提前检查确认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是否合规,以免影响正常出行。同时,根据民航相关规定,锂电池(含充电宝)只能随身携带,不能托运。

【责任编辑:赵小阳】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