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举行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

2017-01-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黄庆

    中青在线巴库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南高加索记者 黄庆)当地时间1月11日晚,中国驻阿塞拜疆使馆举行2017年华侨华人新春招待会。近百名在阿华侨华人代表参加此次活动。中国驻阿塞拜疆大使魏敬华在招待会上致辞,向全体在阿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员工、教师、留学生代表致以新春祝福。

    魏敬华大使说,刚刚过去的一年,虽然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但中国经济逆势增长,可谓“风景这边独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经济发展呈现许多亮点,继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发动机。与此同时,中国的外交精彩纷呈。中国成功主办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描绘了“中国路线图”;中国与主要大国的关系持续发展;与发展中国家朋友圈不断扩大;“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突破,已与包括阿塞拜疆在内的41个国家签署共建合作协议;挫败了南海仲裁案闹剧,有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海洋权益。作为炎黄子孙,我们为祖国的繁荣发展骄傲自豪,对中国的美好明天满怀信心和期待。

    魏敬华大使在致辞中说,过去的一年,中阿友好关系不断深化。继2015年年底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访华之后,2016年5月底至6月初,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先后访问阿塞拜疆,中阿双方在能源、安全等多个领域签署合作协议,并积极探讨在交通运输、农业等非能源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在文化教育领域,两国的交往不断取得新进展。阿塞拜疆民众对中国的关注度不断上升,“中国热”、“汉语热”日益升温,学习汉语人数在持续增加。中阿关系的蓬勃发展为在广大留学生在阿生活学习创造了良好环境,也为华侨华人的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同时,在阿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和各位师生辛勤耕耘,努力打拼,创造了良好业绩,树立了国人在阿的良好形象,为推进中阿合作和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做出了新贡献。

    魏敬华大使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国大使馆将继续秉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方针,竭诚为中资企业员工、留学生、华侨华人提供优质服务,切实维护大家合法权益。同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在兴业求学的同时,注重自身人身安全,遵守驻在国法律,履行好社会责任,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阿塞拜疆经济与社会发展、为中阿关系持续深化多出一份力。

    招待会上,在阿中资企业代表、孔子学院学生代表还带来了诗朗诵、合唱、钢琴演奏等精彩的文艺演出。

【责任编辑:杨威】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