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6年严惩电信诈骗等经济犯罪 涉案近40亿元

2017-01-13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徐昇

  昨天上午,在南京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胡道才作法院工作报告。胡道才介绍,去年,全市法院受理各类案件221732件,办结183001件,同比分别上升11.94%和7.78%。其中,依法惩治贪污、贿赂等职务犯罪,判处罪犯167人(处级以上19人,局级以上7人),涉案金额1.73亿元。依法严惩集资诈骗、网络电信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审结此类案件75件122人,涉案金额39.51亿元。

  报告多次提及审理的一批关注度颇高的案件,这在往年并不多见。南京市建邺区的学区划分案与舜天船舶公司重整重组案同时被评为全国法院十大民事行政案件,被列为在全国具有重大社会影响力、案情疑难复杂或审判结果有重大突破和借鉴作用的典型案件。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昇

【责任编辑:朱立雅】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